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日期 : 2022-02-15
摘要
2月15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3次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由舒立春同志主持。

2月15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3次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由舒立春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五届重庆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五届重庆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条例》发布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会议要求,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党章和《条例》规定的任务职责,聚焦“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关于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意见》。会议强调,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加强对中管高校集中统一领导、推动中管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强化中管高校领域正风肃纪反腐的现实需要,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学校党委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支持学校纪委发挥专责监督作用,根据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理清职责任务,统筹推进改革举措,细化完善配套制度,不断提高监督的主动性、有效性。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2022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分工安排》以及学校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方案。

会议通报了《重庆大学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