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

日期 : 2022-02-18
摘要
2022年2月18日,重庆大学新学期干部大会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校长张宗益作题为《聚焦高水平育人 开启供给侧改革 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主题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学校2021年工作,全面部署了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

2022年2月18日下午,重庆大学新学期干部大会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校长张宗益代表学校党委、行政作题为《聚焦高水平育人 开启供给侧改革 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主题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学校2021年工作,深入阐述了推进学校下一步改革的主要思考,全面部署了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

WechatIMG26.jpeg

张宗益在报告中从党的建设、顶层设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开放合作、条件保障八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2021年的工作成效及亮点。他指出,2021年,学校各项事业继续呈现出快速向上向好的良好发展势头,跑出了“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加速度”。

张宗益立足“两个大局”,重点结合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对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部署要求,系统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需要担当的任务与使命,指出并反思了存在的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深入阐述了推进学校下一步改革的战略与策略。他提出,从战略上,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牢固确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努力办更有灵魂的大学;从策略上,要聚焦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变化,围绕思政工作体系、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全面开启供给侧改革,强化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加快打造高质量本科教育和卓越研究生教育,着力造就一流自立自强人才方阵。

WechatIMG23.jpeg

张宗益全面部署了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按照“重内涵、强特色、提质量、创一流”的思路,坚持质量为王,强化质量意识,聚力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开启新改革、推动新发展。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深入推进战略规划与学科建设落地实施;三要加快提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能力;四要着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五要全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六要深化拓展国际国内合作;七要强化办学条件保障能力建设。

张宗益指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全校上下要抢抓机遇,加快推进战略调整、思维转变、制度创新,激发改革动力,释放办学活力,全面调动各学院和广大教师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聚焦高水平育人,开启供给侧改革,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奋力实现更有灵魂的卓越,更好服务支撑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舒立春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报告对学校今年的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和谋划,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要凝聚共识、压实责任、精心组织、抓好落实。

WechatIMG22.jpeg

舒立春强调,一要落实“一岗双责”,真正齐抓共管。各级党组织一班人都要落实工作责任,真正谋划构建切实管用的党建工作体系和责任体系。二要紧跟顶层设计,落实工作部署。各二级党组织、二级单位要认真落实党代会精神,聚焦学校整体部署,明确目标任务,挂单推进,汇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三要强化工作协同,凝聚发展合力。要加强协同,推动各类信息、资源、力量和成果的共享共用。四要创新工作思路,坚持与时俱进。围绕“数字经济”,相关学科要快速跟进,其他工作也要有数字化转型的意识。五要狠抓工作落实,勇于担当作为。各位领导干部要带头抓落实,练就担当的宽肩膀和成事的真本领。舒立春希望,学校上下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好做实学校、学院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领导班子成员,院士,近期离任未退校领导,全体副处级及以上领导人员,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出席大会。

WechatIMG25.jpeg

会前召开了校领导年度考核及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会议,重庆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二处处长王毅受中组部干部监督局委托到场指导。舒立春代表校领导班子作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作了选人用人工作报告。

WechatIMG24.jpeg

现场参评人员认真填写了年度考核民主测评表,对学校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任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后,舒立春通报了2021年度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

摄影:杨宸瑄 许顥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