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到工程科教中心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 : 2022-02-21
摘要
2022年2月21日,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到重庆大学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开展调研指导工作,科发院院长朱才朝、社科处处长袁文全陪同调研。

2022年2月21日,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到重庆大学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开展调研指导工作,科发院院长朱才朝、社科处处长袁文全陪同调研。重庆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陈德敏、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华、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林勇、重庆人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睿、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项目科科长蒲纯等同志参与本次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李华从智库建设、学科评价、咨询研究、项目管理、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汇报了中心的基本状况、未来发展规划、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并提出了希望学校给予支持的相关工作。陈德敏就当前智库管理、基地建设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规划进行补充发言,提出要坚持小智库支撑大智库的建设思路,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区域性联合科创中心建设等战略目标,持续、深入地进行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研究。与会领导、专家还就智库职能定位、联合项目开展、资源统筹协调等问题进行充分研讨交流。

未命名图片.png

明炬对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和各平台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当前重庆大学高度重视智库建设、战略研究,学校正处于新高度、新维度、新需求、新征程;受科技革命、社会变革影响,学校发展面临着机制重构与转型问题,只有在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前沿领域上把准方位,才能全面履行学校职能、推进双一流建设。

明炬还对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建设发展提出了讲政治、强学习、抓特色、出成绩、优管理、保廉洁等相关工作要求,希望中心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庆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顺应新的变化形势、把握百年历史机遇、前瞻性布局新兴领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