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共重庆大学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日期 : 2022-02-21
摘要
2022年2月21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主持会议。

2022年2月21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主持会议。

5_副本.jpg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五届重庆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关于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意见》等相关内容。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陶举虎对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

舒立春在讲话中强调,要精准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特点规律,总结传承纪检监察百年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知责于心;要深刻把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任务要求,做到担责于身;要始终把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做到履责于行。

舒立春在会上强调,今年是学校接受中央第七轮巡视后持续整改、深化整改的一年,是实施《关于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意见》的第一年,对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学校纪委和各二级纪检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五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守职责定位,积极担当作为。要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强化执纪执法,持续释放“不敢腐”的震慑,不断完善“三不”一体推进的制度机制;要坚持从政治上把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强化责任落实,督促校内各级党组织履行好主体责任,推动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舒立春在会上强调,落实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推动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政治过硬,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做到业务过硬,主动适应深化纪检监察改革任务的需要,对照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纪法双施双守的过硬本领;要做到纪律过硬,严格工作权限,强化自我约束,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警钟长鸣,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

全体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各二级纪检组织负责人、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