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日期 : 2022-02-23
摘要
2月23日下午,学校在A区主教506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会议围绕本年度本科教学工作展开。副校长卢义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本科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各学部综合办公室主任、职就中心及本科生院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本科生院院长兼教务处处长李正良主持会议。

为切实抓好下一阶段学校本科教学相关工作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2月23日下午,学校在A区主教506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会议围绕本年度本科教学工作展开。副校长卢义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本科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各学部综合办公室主任、职就中心及本科生院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本科生院院长兼教务处处长李正良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224160124.jpg

DSC09464.JPG

 会上,教学督导首先对上学期教学检查情况进行通报。王佳眉教授、黄佳木教授分别就《文明经典系列A/B》人文通识核心课程、全校实习教学及实习文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督导组的分析及整改意见。

DSC09583.JPG

 李正良作《跨学科工程教育》的报告。他提出,发展跨学科工程教育是新时代给大学的新课题,旨在培养能够引领未来产业界和社会发展的领导型工程人才。他梳理和评述了世界一流大学在探索“新工程教育转型”和跨学科课程建设方面的有益启示,并结合重庆大学构建“中国特色重大风格的一流本科教育体系”的目标,提出了关于加强学科交叉渗透,实现工程专业素养与人文素养相结合,推进跨学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考。

DSC09565_副本.jpg

卢义玉简要回顾了上一年度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进展成效,并围绕重庆大学“十四五”期间本科教学的主要目标,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珍惜机遇,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要凝心聚力加快提高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能力,优化本科教育资源配置,推进人才培养体系的全面改革。二是以学生为中心,各学院要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激发基层活力,聚焦学生需求,稳步提升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加快改革创新,各教学单位要加速思维转变,科学谋划教学改革,推进专业认证,深入探索一流专业和高质量课程体系建设等工作。

卢义玉从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申报、“互联网+”大赛筹备、深入实施启航计划2.0、持续培育教育教学质量文化、系统推进工程教育内涵建设等五个方面对近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