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22年第2次会议

作者 : 高乾

日期 : 2022-02-28
摘要
2月28日,校长张宗益主持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22年第2次会议。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副校长明炬、卢义玉、李剑、刘贵文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学部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月28日,校长张宗益主持召开院长工作例会2022年第2次会议。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副校长明炬、卢义玉、李剑、刘贵文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学部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人才工作情况。会议指出,人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核心战略资源,做好人才工作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会议强调,学校将加快建立覆盖全校、上下联动、职责明确、精准高效的人才专员制度,各学院要尽快设立人才专员岗位,选聘一批具有海外学术背景的人才专员,专门从事人才引育相关工作,着力提升人才引育工作水平。会议要求,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结合学科、专业未来发展需要,用足用活用好国家、重庆和学校各类人事人才支持政策,认真做好2022年度国家和市级层面各类人才项目申报工作,持续加大弘深青年教师引进和博士后招收力度,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提升人才队伍整体水平,切实筑牢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基础。

会议部署了新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一是认真做好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准备工作。二是扎实做好“互联网+”大赛项目培育及竞赛组织工作。三是持续培育教育教学质量文化。四是系统推进工程教育内涵建设。会议指出,本科教育是培养一流人才最重要的基础,一流的本科教育是一流大学的底色,要聚焦造就一流自立自强人才方阵,以专业、课程、教材淘汰和更新为重点,加快推进供给侧改革试点,紧紧围绕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彻底重塑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临床医学、碳储科学与工程等新专业的招生准备工作,力争今年秋季实现顺利招生;要在认真总结并不断优化完善“文明经典”核心通识课程的基础上,加快策划启动生命、信息相关的核心通识课程建设,努力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扎牢根基。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有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进一步实强化底线思维和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持续推进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和更新,加快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做实做细师生安全教育、应急演练、风险排查、隐患整治等日常基础性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坚决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学校2022年的工作主题是狠抓“质量提升”。各学院要按照开学干部大会的部署要求,对照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突出质量导向,强化质量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化改革,持续加强“走出去”,加快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各版块重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