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研究院重大项目“重庆发展区块链技术集成战略研究”召开项目结题评审会

日期 : 2022-02-26
摘要
2月26日上午,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咨询研究重大项目“重庆发展区块链技术集成战略研究”结题评审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1809会议室举行。

2月26日上午,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咨询研究重大项目“重庆发展区块链技术集成战略研究”结题评审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1809会议室举行。

未命名图片1.png

会上,项目成员万里副教授介绍到场领导和专家,评审组推荐并一致确定了评审专家组组长。项目组负责人陈晓红院士对项目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指出发展区块链对于国家及重庆发展的重要性,并介绍了项目专题研究情况及相关成果。

未命名图片2.png

子项目负责人何中市教授汇报了项目组工作的完成情况,按照研究目标依次说明了项目工作任务和产出成果。项目执行过程中,通过实地调研、线上调研、专家研讨、咨询会议等方式完成了区块链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研究、重庆区块链行业生态体系建设研究。项目成果有咨询建议函、政策建议、研究报告、专题报告、专著、学术论文和专利等。

评审专家组成员依次就项目完成情况,对选题价值、完成质量、成果产出、社会意义等方面进行分析评价,指出所开展的研究具有前瞻性、探索性,并针对如何推动区块链成果落地、与重庆市情紧密结合、更高效地发挥经济价值给出了建议。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结题,陈晓红院士、何中市教授对评审专家及项目组成员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对区块链技术在行业创新的应用作出了展望。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办公室、重庆大学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林勇感谢陈晓红院士及联合研究团队所做的大量工作,认同评审专家组对研究成果的评价,同时希望后续阶段聚焦重庆,根据咨询研究目标做好成果归集;二是用好咨询成果,在提交专家建议基础上,主动向市级有关部门报送研究成果;三是推动项目示范,协同助推成果在重庆及相关园区落地。

项目负责人、湖南工商大学陈晓红院士,重庆研究院及项目组部分研究人员参会。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杨蜀华,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陈建先教授,重庆市渝中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副局长郭伟祥,重庆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张小川,重庆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研究院、教授级高工黄祁聪等专家作为结题评审专家出席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