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日期 : 2022-03-03
摘要
2022年3月3日下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在7335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主持,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2022年3月3日下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在7335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主持,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IMG_20220303_150815_副本.jpg

会上,院长罗均简要回顾了2021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突破,对2022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谈到,2022年学院将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大力发展学院凝练的五大学科方向,着力推进国际化任务进程。他希望全院教职工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努力提升学院和学科的影响力。

IMG_20220303_151504_副本.jpg

樊玮向大家传达学习了学校新学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学校纪委扩大会会议精神。她强调,2022年学院会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同时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思想政治教育基石,加强基层教工支部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此外,她还通报了2021年学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对全院教职工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全院教职工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积极维护学校治安秩序和安全稳定。

IMG_20220303_151855_副本.jpg

党委副书记刁宇翔从学生党团组织建设、网络思想阵地管理、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开展、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开展、校园文化育人活动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2022年学生工作的重点。他强调,除了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外,学院还将会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和就业问题,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IMG_20220303_152917_副本.jpg

副院长贺岩松就自己分管的财务工作和产学研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院将配合学校财务处,持续推进财务报销的网上办理流程,“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让师生的办事流程更智能、更便捷、更高效。学院还将继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多措并举促进共同发展。

IMG_20220303_153911_副本.jpg

副院长汤宝平提到,目前学院的研究生教学还存在培养理念不够先进、培养能力存在短板、培养机制不够完善等问题,2022年学院将从重构课程体系、深化产教融合育人机制、提升导师育人水平等方面予以改进。

IMG_20220303_154221_副本.jpg

副院长刘飞表示,2022年学院的本科生教学工作将围绕“十四五”期间本科教学关键指标的达成和本科教学的内涵建设这两个方面展开。他谈到,人才培养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工程,我们要用长远眼光和战略思维对待人才培养,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阔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扎实做好新时代的人才培养工作。

IMG_20220303_155458_副本.jpg

副院长曹华军介绍了2022年学院科研工作的目标,即切实推进重大横向和科技成果的转化、深化国际科研合作、加强与头部企业的对接调研、力争在重大项目取得突破等。

副院长陈锐简要介绍了2022年学院人事和国际化工作的要点。在人事方面,学院将做好新一轮绩效工资实施方案的前期调研和方案制定工作,同时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在国际化方面,学院将统筹资源,着力申报国际化的基地和平台,加强国际化人才的培养。

党委书记陈晓慧充分肯定了2021年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取得的成就,通报表扬了部分教师和党支部的优秀表现和先进事迹。她指出,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当下,学院将继续推进思想政治工程、榜样工程、文化工程、师德师风建设工程、党建工程等五大工程的建设,全院师生要凝心聚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放弃的奋斗精神,奋勇拼搏,为一流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IMG_20220303_16183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