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青年师生学习热议2022年全国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 校团委

日期 : 2022-03-05
摘要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3月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会。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重庆大学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方式收看大会直播,聚精会神聆听报告,在学校青年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3月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会。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重庆大学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方式收看大会直播,聚精会神聆听报告,在学校青年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e6353023136d4471b5fed67ffdf37f51.jpg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特聘研究员张财志表示,听完李克强总理的工作报告,作为一名青年科研工作者,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备受鼓舞。结合自身的专业领域来看,汽车产业是对国家先进制造业的有力支撑,是改善人民生活的重要驱动,将迎来新一轮战略机遇期。重庆作为国家汽车先进制造重镇,积极适应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加速升级的要求,要加强校企协同创新和产学研结合,为本地区乃至全国汽车行业转型升级开启新方向。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勤奋的工作来回馈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的关心和支持以及社会和广大群众对科技创新的需求和期待。

航空航天学院副教授、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主任设计师张元勋说到,政府工作报告反映出党和国家全面完成了既定的发展任务,极大提升了我们的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作为一名高校基础课任课教师,更能深刻理解国家“实施基础研究十年规划,加强长期稳定支持”的长远规划和战略布局,突破“卡脖子”技术已然迫在眉睫,我们一定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充分发挥我校在三全育人方面所孕育的平台优势,实现教学与研究相辅相成,为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良好创造力的复合型人才奠定基础。同时,要以能坐“冷板凳”的心态,潜心研究为国家科技发展和国防事业的壮大作出自己的奉献。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符音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字字为民生、句句谋发展,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关注到报告中提及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我深感责任重大,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始终做立德树人的燃灯者,牢记“三全育人”要求,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更落实在行动上,引导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目标,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搏精神勇攀科技高峰,积极报效国家、服务社会。

c508902f684b420692028a8b027034d0.jpg

环境与生态学院2021级生态学硕士研究生甄智鹏认为,全国两会是集民情、纳民意、聚民智的公共平台,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生动体现。在听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心潮澎湃,全球疫情形势令人触目惊心的现状下,政府依旧着力解决就业、医疗、住房、教育、养老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取得的成就也让世界瞩目!作为青年学子,在深刻感受到国家和人民伟大的同时,我也更明确了自己所肩负的时代重任,更应学好专业文化知识,夯实专业技能,在热血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博雅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田沂霖表示,回顾既往,从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每个人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亲历者、见证者。聚焦两会,我们期待着“稳就业”“稳物价”等保障政策持续加力,养老、住房、教育、医疗等制度革新更加贴近人民关切,期待着民生质量和水平稳步提高,社会公平与正义不断实现。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群众路线,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只有让个人成长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我们才能真正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在民族复兴的光明大道上阔步前行。

自动化学院2020级自动化专业本科生萧琦诺表示,2021年,在全球疫情持续肆虐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依然取得了巨大成就和发展,这让我们对新一年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作为青年学生,党和政府对我们青年给予了极高的关怀和关注,我也特别期待今年的两会能为高校科研创新和青年学生群体的个人发展带来最新关注和指导。两会时刻关注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真正用实际行动实践着“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治国理念,两会的召开无疑能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我们青年学生也应该积极关注两会,随时了解国家的新发展理念,把握国家政策动态,这些对于我们成长成才、就业创业以及实现个人价值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图片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