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Jessup团队再创佳绩 进军国际赛场

作者 : 法学院 罗彩鹂

日期 : 2022-03-08
摘要
北京时间2022年3月8日下午,中国杰赛普全国选拔赛组委会于线上宣布了2022年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中国赛区获奖名单。重庆大学荣获全国一等奖,并以初赛第三名、总成绩第五名晋级国际赛,于3月25日起与国际强队同场竞技。自2019年起,重庆大学已连续四年斩获全国选拔赛一等奖,成绩斐然。

北京时间2022年3月8日下午,中国杰赛普全国选拔赛组委会于线上宣布了2022年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中国赛区获奖名单。重庆大学荣获全国一等奖,并以初赛第三名、总成绩第五名晋级国际赛,于3月25日起与国际强队同场竞技。自2019年起,重庆大学已连续四年斩获全国选拔赛一等奖,成绩斐然。可喜的是四位上场选手均获得国内最佳辩手(Best Oralist),该成绩刷新了重庆大学自参加该比赛以来的国内赛最佳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311115449.png

2022年3月4日至3月8日,中国第二十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暨第63届“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The Philip C. Jessup International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中国赛区比赛)在线上开展。作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杰赛普是目前国际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模拟法庭比赛,每年吸引全球600余所大学参赛。历经长达半年的竞赛准备,重庆大学从全国56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得中国赛区一等奖,成功晋级国际赛。

微信图片_20220311115457.png

除综合团体奖以外,选手在庭辩中展现出了扎实的法律功底、缜密的逻辑思维、精湛的英语水平,以优异的个人表现获得了法官们的肯定。参赛四位辩手均获得最佳辩手的荣誉,创造了重庆大学辩手在此项上的最好成绩。其中张美云同学、邱健君同学、刘静宜同学、曹嘉诚同学分别获得最佳辩手第3名、第4名、第9名和第20名。

微信图片_20220311115502.png

重庆大学Jessup代表队由副教授侯茜担任带队教练,教师David J. Devlaeminck担任指导老师,参赛队员为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美云、邱健君、刘静宜、曹嘉诚以及2020级本科生励颖。

微信图片_20220311115508.png

队伍备赛练习中

备赛期间,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带队教练的悉心指导、团队成员的勤奋苦练以及来自各界的关怀照料,共同促成了重庆大学的优秀成绩。国内赛已经告一段落,国际赛日程即将开启,重庆大学Jessup代表队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征战国际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