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云南电网签订新时代全面深化合作协议

日期 : 2022-03-11
摘要
3月9日上午,重庆大学与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在昆明签订《新时代全面深化合作协议》。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副校长李剑,原副校长廖瑞金,云南电网公司董事长甘霖,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忠东,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江北出席仪式。

3月9日上午,重庆大学与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在昆明签订《新时代全面深化合作协议》。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副校长李剑,原副校长廖瑞金,云南电网公司董事长甘霖,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忠东,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江北出席仪式。

YHQ_6983_副本.jpg

签约仪式上,舒立春对重庆大学与云南电网深厚的合作渊源及双方在共同推动科技创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舒立春指出,重庆大学已全面完成“双一流”首轮建设各项任务,成功实现“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目标,顺利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全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全校上下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战略规划与学科建设落地实施,着力打造西部(重庆)科学城的核心力量,更好地服务引领国家和重庆高质量发展。双方签署新时代全面深化合作协议并组建新型电力系统联合研究中心,标志着双方的合作更加深入、更加高远、更加务实。希望双方加强战略协同,深化渝滇两地电力能源领域的合作,共同为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甘霖对重庆大学所取得的瞩目成绩表示祝贺,为重庆大学源源不断向云南电力输送高端人才表示感谢。甘霖指出,随着国家明确把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作为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的重要路径,云南电网凭借资源禀赋突出、区域优势独特、技术力量雄厚等多方面的天然优势,具备在全国率先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先行示范区的条件。当前,云南电网呈现“省内交直流并联运行、国内10回直流远距离大容量输电、国外多个方向多个电压等级送受电”的特点,是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特性最复杂、电力最绿色的省级异步送端大电网,云南已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绿色电力基地和西电东送基地。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优化在科技、人才、产业等方面的合作,推动项目落地、成果转化,为全国“碳中和、碳达峰”贡献“校企联动、合作共赢”的优秀样板,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做出贡献。

YHQ_7012_副本.jpg

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云南电网副总经理高孟平代表双方签署《新时代全面深化合作协议》,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谢开贵,云南电网电力科学研究院院长吴波代表双方签署《联合研究中心组建协议》。 

YHQ_7027_副本.jpg

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通过资源优势互补、技术优势共建、平台优势共享、价值创造共赢,构建产学研用良好合作生态,将校企合作从传统友好合作关系提升为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开启双方新时代合作的新篇章。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林,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贾云健,电气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司马文霞,副院长杜雄,云南电网公司办公室主任李娟,系统部总经理谢一工,科数部总经理施勇,规划部副总经理兼规划建设研究中心总经理周俊东,人资部副主任兼培评中心总经理贺祥飞等出席并见证签约。

云南电网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技术专家,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辉,部分研究骨干参加签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