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与广阳岛绿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揭牌仪式

日期 : 2022-03-16
摘要
2022年3月16日上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与广阳岛绿色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研学基地、自然教育学校和岛屿生态系统野外观测研究站。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党委副书记葛毛毛、副院长谢辉、规划系主任王正、风景园林系教授袁兴中代表出席会议。

3月16日,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与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广阳岛广阳营1号营房举行。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党委副书记葛毛毛、副院长谢辉与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王岳,广阳岛绿色发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永文,党委委员、财务总监李卫东等代表出席会议。

1.png

杜春兰与王岳代表双方签订了《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与重庆广阳岛绿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战略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紧紧围绕各自优势优质资源,在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共建高端合作平台、强化科技联合攻关、协同技术服务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 

2.png

仪式上,双方还共同为“广阳岛研学基地”“国家级建筑教育科普基地-广阳岛自然教育学校”“岛屿生态系统野外观测研究站”揭牌。双方将共同建立以人才培养为支撑、科研观测为抓手、自然教育为导向的校企深度融合机制,努力把广阳岛打造为独具特色的“教学实践基地、政策创新基地、宣传展示基地”。 

3.png

签约揭牌仪式后,双方围绕推动全方位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杜春兰表示,广阳岛是重庆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的引领之地,是重庆市一张亮眼的城市功能名片,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通过联合研发产出国家级科研课题,深化人才培养合作,精心策划落户建设一批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影响力大的项目,为助力广阳岛深化绿色发展示范建设贡献力量。 

4.png

王岳表示,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是改革开放后国家建设部所属的唯一一所全国重点大学、中国建筑学教育著名的“老八校”之一,拥有80年的办学积淀,前期与公司在广阳岛生态修复有关工作中的深入交流合作,已取得了积极成效。此次签约揭牌,必将开启双方在广阳岛生态文明建设中携手共进、深度融合的新篇章,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内容,深化合作领域,务实推动合作落地见效。

5.png

6.png

作为广阳岛生态修复参与者之一,袁兴中主导设计了岛内小微湿地生态修复项目。他表示,广阳岛作为长江上游最大的江心岛,是非常难得的野外观测研究基地,此次与广阳岛签约,对于学院及相关科研团队而言,可谓是一件大喜事,“很欣喜也很激动,接下来我们将会努力工作,联合做好岛屿生态系统野外观测研究,将它打造为长江流域江心岛野外观测研究的重要基地”。 

7.png

仪式前,双方还前往高峰梯田、油菜花田、粉黛草田、小微湿地等广阳岛生态修复示范点考察,现场调研前期合作项目成果,“场景化”对接探讨合作需求。 

8.png

与广阳岛绿色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贯彻实施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的重要途径,也是服务于长江大保护国家战略的具体措施。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将通过广阳岛研学基地、自然教育学校和岛屿生态系统野外观测研究,为培养高层次、高素质的本科与研究生搭建平台,为“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营建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摄影:张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