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保研经验分享会

日期 : 2022-03-19
摘要
2022年3月19日下午,法学院开展线上“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保研经验分享会。

2022年3月19日下午,法学院开展线上“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保研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和法学院本科三支部联合举办。活动邀请了法学院本科2018级的王芊芊、陆钰榕、王业凡作为分享嘉宾。法学院本科2019级、2020级和本科生院2021级同学参加了交流会。

保研经验分享会PPT 800 450.jpg

重庆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中共党员王芊芊保送到天津大学,她结合自身经历建议同学们要对自己形成客观认知,强调了绩点裸分与英语成绩在保研中的基础性作用。她指出,在保研考研竞争愈发激烈的背景下,不同环境对学历要求不同,提醒同学们明确自己所处的赛道,结合大环境与自身需求考虑是否考研以及考研后如何取舍的问题。

法学院原学生会执行主席、中共党员陆钰榕保送到中国人民大学,她就保研条件、报研流程、院校与专业的取舍及如何有效避免“内卷”为同学们进行了系统介绍,鼓励同学们为个人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中共党员王业凡保送到中国政法大学,主要讲解了如何做好保研准备,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专业选择以及资料准备等方面的内容。她也结合自身经历,通过分享自己参与夏令营的经验来提醒同学们注意一些细节,做到胆大心细。

三位嘉宾在分享的时候都强调,保研主要是日常学习的积累,提醒同学们要注重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不能为了成绩而偏废其他。

交流环节,三位嘉宾听取了同学们的困惑之后,给出了详细、具体的建议。参会同学表示收获很多,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活动是法学院本科三支部培育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为师生办实事的系列活动之一,此后支部将联合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学习工作、考研、求职就业、司考、公务员考试等经验交流会,助力学校及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