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2-03-24
摘要
2022年3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为与电气信息类2021级学生线上座谈。自动化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12名党员在主教1915房间参加线下会议,电气信息类2021级学生约110人在虎溪校区线上参加。

2022年3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为与电气信息类2021级学生线上座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线上+线下”模式召开,自动化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12名党员在主教1915房间参加线下会议,电气信息类2021级学生约110人在虎溪校区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支部书记王雪主持会议。

1.jpg

党委书记林景栋为电气信息类2021级学生做了自动化学院整体介绍。林景栋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规划、科研成果,专业建设到教改项目,从学科竞赛到创新实践,从实习基地建设到人才联合培养,通过数据和生动的实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院“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情况。林景栋欢迎有更多的优秀学生加入到自动化领域中来,以实际行动助力科研攻关和国家发展,同时鼓励同学们投身学术研究,勇于创新,报效祖国。

11.jpg

申建军就2021级学生即将面临的专业分流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她详细讲解了专业分流的总体政策、时间安排、申报流程等内容。甘思源就学院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计划及奖学金评定等各项事宜进行了介绍,她还鼓励同学积极投身自动化领域,学好专业知识扎实锤炼本领,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赖俊峰为同学们介绍了“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包括赛项、规则、流程,以及竞赛官方设备。他重点介绍了重庆大学Campus-Hub校园学习中心,中心位于DS3118房间,在学生提交准入申请后,全方位24小时向学生开放。校园学习中心可以为参赛的同学提供交流学习的良好场地,有力地促进竞赛的学习和准备工作。

赵泰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机器人大赛。他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机器人大赛的规模和影响力,重点介绍了机器人大赛中的无人机挑战赛项目,同时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的无人机团队和现有的创新成果。

黄建淞为同学们介绍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他向同学介绍了大赛的题目类型、评审方式以及自动化学院参赛情况进行了介绍。他鼓励在座的同学们后续参加大赛,努力奋斗取得好的成绩。

2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328001527_副本.jpg

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纷纷提出问题与学院老师积极沟通。彭爱斌同学就自动化专业的就业率、招聘单位等提出问题,刘秋言同学就一年级新生如何尽快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提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