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

日期 : 2022-03-28
摘要
2022年3月25日下午,重庆大学召开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出席会议,校内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2022年3月25日下午,重庆大学召开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出席会议,校内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52472ca65ab7ca86256fcf6f6f1c881_副本.jpg

座谈会上,民革重大总支主委刘敏、民盟重大委员会主委陈泽军、民建重大总支副主委周雷、民进重大总支主委钟代笛、农工党重大总支主委钟将、致公党重大总支主委陈纲、九三学社重大委员会副主委徐肖肖、台盟重大支部主委马欣、无党派人士代表孙宽先后发言,畅谈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体会和感想。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是对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回顾和总结,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行的道路。参会人员介绍了民主党派各校内组织接下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计划安排,并对如何更好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舒立春在讲话中回顾了历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不同界别团组的情况,分享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体会,并对学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一体贯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深刻把握“三新一高”要求,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粮食安全、医疗卫生、数字经济、能源安全等相关领域,利用学科、专业优势,大力开展有组织科技创新,积极咨政献言,助力学校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三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