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西北工业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杜昱民受邀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日期 : 2022-03-30
摘要
2022年3月25日,应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仉文岗教授邀请,西北工业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杜昱民老师在腾讯会议以“青海明长城防御体系及典型遗址易损性评价”为题,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2022年3月25日,应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仉文岗教授邀请,西北工业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杜昱民老师在腾讯会议以“青海明长城防御体系及典型遗址易损性评价”为题,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图片1.png

杜昱民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提出了“土遗址”和“青海明长城遗址”等概念,介绍了青海明长城的历史沿革、保护概况、价值评估及保存规模、军事防御体系等内容,并结合现场的实地照片讲解了青海明长城的5种典型病害类型,为研究病害相关特征,遴选了9处遗址点进行了现场取样和室内试验,研究了病害相关性、病害影响因素、病害发育及演变规律等,进而对青海明长城易损性进行了评价研究。

图片2.png

图片3.png

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学习了讲座内容,了解了关于青海明长城的相关研究,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