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基建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处领导干部开展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2-04-07
摘要
4月2日下午,基建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处领导干部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的主题是“从诗词间感受初心与使命”,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彬主持。

4月2日下午,基建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处领导干部开展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学习主题为“从诗词间感受初心与使命”,会议由支部书记赵彬主持。

副处长聂会元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相关老师汇编的毛泽东从青年时期、到中国革命时期、再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诗词。他谈到,毛泽东诗词是毛泽东的人生观、价值观的高度浓缩和艺术载体,通过学习毛泽东诗词来解读毛泽东的初心,能够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回顾毛泽东诗词的理想主义情怀、现实主义史诗品格、英雄主义战斗精神,就是要回顾和总结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程,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心路历程、革命意志与思想境界。

1.jpg

聂会元同志谈到,步入新时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中既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又要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我处的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围绕学校重点建设项目,建设更多优质工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打好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努力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2.jpg

党员同志展开热烈讨论,“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等这些脍炙人口的名句,是对中华民族精神的凝练概括,至今仍闪耀着璀璨的思想光芒。从毛泽东诗词中可以看出他坚强的革命意志,博大渊深的胸怀,厚实的文学修养,高强的表现艺术,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他诗词中的民族气魄,民族风格与创新精神。

赵彬总结道,我们要学习毛泽东诗词中的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强化精神武装,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在工程建设中推行精细化管理,以促进工程降本增效、节能减耗,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