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研工部开展 “清明祭英烈”研究生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 : 2022-04-05
摘要
4月5日下午,在研工部老师的带领下,重庆大学研究生会、重庆大学研究生团委、各学院研究生代表以及“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入选单位机械学院十二支部的党员代表共30余人,来到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烈士陵园,实地开展祭英烈活动。

近日,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的“缅怀英烈,慎终追远”清明祭英烈研究生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4月5日下午,在研工部老师的带领下,重庆大学研究生会、重庆大学研究生团委、各学院研究生代表以及“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入选单位机械学院十二支部的党员代表共30余人,来到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烈士陵园,实地开展祭英烈活动。

1.jpg

在庄严肃穆的环境中,我校师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庄重默哀并重温入党誓词,在烈士纪念碑前有序献上鲜花,向为祖国繁荣、人民幸福安定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们致以最深切的缅怀与最崇高的敬意。

2.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研究生骨干们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红岩魂广场等红岩文化基地,并从中了解到了多位烈士的光荣事迹。同学们认真学习革命英雄们为崇高理想无私奉献、自我牺牲的精神,深入领会红岩精神的内涵。 

3.jpg

在倡导健康、安全、文明祭扫的时代背景下,本次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结合线上、线下两种途径展开。在清明节当天,同学们还通过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微信推文学习先烈英雄事迹,在微信、微博和中华英烈网三种渠道均可以进行网络祭扫和感悟留言,抒发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进一步增强我校研究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

摄影:张众依 桂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