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十三届“挑战杯”重庆大学选拔赛暨重庆大学第十一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云端举行

日期 : 2022-04-11
摘要
4月7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重庆大学选拔赛暨重庆大学第十一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A区八教举行。此次决赛采取“云办赛”“云参赛”“云评审”的方式,共邀请30名专家进行云端评审,入围决赛的95个项目进行云端答辩,评选出金奖10项、银奖30项、铜奖30项和优胜奖25项。

4月7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重庆大学选拔赛暨重庆大学第十一届“树声前锋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A区八教举行。此次决赛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采取“云办赛”“云参赛”“云评审”的方式,共邀请来自学校学科专家、双创教育专家和投资机构负责人、孵化机构负责人共30人进行云端评审,入围决赛的95个项目进行云端答辩。

11.png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等主办,于1999年发起,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实践性和群众性的创业赛事,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创业的“奥林匹克竞赛”。

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重庆大学选拔赛暨重庆大学第十一届“树声前锋杯”创新创业大赛以“青春磨砺出彩,挑战成就未来”为主题,由本科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共同主办。自2021年11月启动以来,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遴选,和历时12天的创新创业训练营、7期的创新创业大讲堂、18期的创新创业宣讲会培育,共有26个学院的95个项目入围决赛答辩。

22.jpg

决赛项目涵盖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领域。决赛采用“6+3”的路演答辩模式,即“6分钟线上路演+3分钟答辩”,从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团队协作五个方面进行评分,评选出金奖10项、银奖30项、铜奖30项和优胜奖25项。

33.jpg

重庆大学历来高度重视“挑战杯”系列竞赛,以“挑战杯”等竞赛为龙头,扎实做好搭平台、建体系、造氛围,努力推动校内校外协同育人、本科硕士一体培养,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切实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其中,在2020年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斩获金奖1个、银奖4个、铜奖2个,以并列全国第十六名、刷新重庆历史的优异成绩捧得“优胜杯”;在2018年第十一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原“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斩获金奖1个、银奖3个、铜奖2个,为重庆和学校首次捧得“优胜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