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总经理张智刚访问重庆大学

日期 : 2022-04-12
摘要
2022年4月1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一行访问重庆大学,与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座谈交流,双方就落实合作协议、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会由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主持。

2022年4月1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一行访问重庆大学,与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座谈交流,双方就落实合作协议、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会由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主持。 

新闻图片-1.jpg

舒立春对辛保安、张智刚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重庆大学发展的大力支持、帮助和指导。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是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具有强大的科技创新力、行业引领力和国际影响力。近年来,重庆大学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注重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与行业发展同频共振,积极推进“走出去”战略,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全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舒立春强调,重庆大学及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每一步发展都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近年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以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扎实推进“双一流”内涵建设,为国家西电东送、特高压输电、青藏铁路等重大工程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的发展,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政策研究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做深做细做实。

新闻图片-2.jpg

辛保安对重庆大学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重庆大学历史悠久、实力雄厚、人才辈出,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重庆大学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呈现出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良好态势。重庆大学与国家电网公司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毕业生基础扎实、作风务实,在国家电网的各个工作岗位,做出了重要贡献。 

新闻图片-3.jpg

辛保安指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以投资建设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20多年来,国家电网持续保持全球特大型电网最长安全纪录,建成20多项特高压输电工程,是世界上输电能力最强、新能源并网规模最大的电网,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电压等级最高、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电网。建设运营这样的电网离不开科技的持续创新。当前,能源向清洁低碳转型,推进能源革命、实现“双碳”目标,将会带来电网发展格局和功能形态的深刻变革。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正在加快电网向能源互联网升级,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这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迫切需要与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等深化合作,共同努力。

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深化校企合作,共建联合研究平台,围绕新型电力系统、智慧能源等重点领域,加强基础理论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融合发展新模式,打造合作新典范,努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谈前,辛保安、张智刚一行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史馆,舒立春、王时龙等陪同参观。 

新闻图片-4-2.jpg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党组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西南分部主任刘勤,副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冯凯,政研室主任李凯,设备部主任金炜,科技部主任陈梅;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雄,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司为国;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副校长卢义玉、李剑、刘贵文,原副校长廖瑞金,校长助理饶劲松、朱才朝等出席会谈。党委办公室、电气工程学院及输配电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同志、骨干教师参加活动。 

摄影:吴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