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联谊会活动

日期 : 2022-04-11
摘要
2022年4月8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本学期第一次青年教师联谊会活动。

2022年4月8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本学期第一次青年教师联谊会活动。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党委副书记马骥、副院长谢强、副院长仉文岗及36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联谊会。会议由华建民主持。

未标题-1.png

华建民代表学院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创办的初衷和发展历史,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青年教师的支持、关心和爱护。

刘汉龙寄语青年才俊,强调青年人才在实现关键技术突破、激发创新活力过程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学院青年教师在科研和教学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弘扬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围绕“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双一流’建设发展”等具体问题,刘汉龙与学院青年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对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立德树人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未标题-2.png

会上还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现任会长丁选明将会旗传递给接任会长陈增顺,并对联谊会服务青年教师身心发展的核心宗旨进行殷切嘱托。陈增顺表示,定不辜负学院的信任,坚持传承联谊会的精神,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联谊会的未来活动规划。

未标题-e.png

仉文岗就学院学科建设、科研论文、科研项目与国际合作项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勉励青年教师爱岗爱校,开拓进取,不断为学院发展注入新活力、贡献新力量。

未标题-4.png

交流环节中,新入职教师分别作自我介绍,畅谈个人成长经历,分享入职以来的感受。与会教师对学院和学校的未来发展积极献言献策,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对学科建设、科研与教学平台搭建、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存在的困点、难点展开深入交流。刘汉龙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表示感谢,并一一做出详细回应。华建民代表学院表示将积极贯彻学校各项政策,全方面助力青年人才发展。

会后,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活动受益匪浅,深切感受到学校对青年教师的重视和关怀,在今后的工作中定将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将自身发展与学校建设紧密结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