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工作组赴巫山县对接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 : 2022-04-13
摘要
4月6日至10日,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剑率工作组赴巫山县对接乡村振兴工作,并出席市文化旅游委乡村振兴帮扶集团联席会议。

4月6日至10日,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率工作组赴巫山县对接乡村振兴工作,并出席市文化旅游委乡村振兴帮扶集团联席会议。

工作组分别到对口帮扶的竹贤乡和驻村第一书记所在地官渡镇大塘村实地调研了帮扶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13094952.jpg

在竹贤乡,李剑一行调研了当地特色非遗竹篾竹编产品、蔬菜种植基地、下庄村卫生室、交通环线建设等情况。在竹贤小学,观看学校国防教育宣传片,详细了解了学校软硬件设施升级改造情况。去年,我校投入22万元支持该校建设,配齐了竹贤小学附属幼儿园一体机、竹贤小学普教一体机、办公电脑等教学设备,改善了教学硬件设施。

微信图片_20220413095035.jpg

在官渡镇大塘村村,李剑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在官渡镇挂职第一书记钟小伟的介绍下,了解了大塘村的村情村貌和产业发展情况,深入考察了我校去年向大塘村捐建的太阳能路灯建设情况,并关心钟小伟的生活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学校科技、人才优势,在帮扶集团要求的规定动作下,探索出自选动作,找出新路子。

微信图片_20220413095030.jpg

巫山县召开了市文化旅游委乡村振兴帮扶集团联席会议。会议由文旅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主持。李剑代表学校参加了会议,并介绍了我校帮扶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微信图片_20220413095040.jpg

他表示,学校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在市文旅委的统筹安排下,发挥高校学科优势,有目标有计划,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市委常委、重庆警备区少将政治委员高步明强调,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压力很大,但前景可期。要对表对标,把大文章政治站位确定好;要加压加油,把大文章目标定位瞄准好;要扎实务实,把大文章质量内涵保证好;要精雕精刻,把大文章个性特色彰显好;要自警自律,把大文章清朗气候涵养好。

市文化旅游委乡村振兴帮扶集团各成员单位,对口协同北碚区、铜梁区和巫山县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重庆大学国合办、校友办主任胡友强、副主任雷达、校地合作科科长谭娅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