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离退休党委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日期 : 2022-04-14
摘要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2022年4月13日下午、14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分批次召开了新一届支部书记工作会。会议宣布了退休新支部成立决定及支部书记任命通知,通报了2022年离退休工作要点,学习了党支部工作条例,并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处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2022年4月13日下午、14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分批次召开了新一届支部书记工作会。会议宣布了退休新支部成立决定及支部书记任命通知,通报了2022年离退休工作要点,学习了党支部工作条例,并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处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何杨主持。

为加强离退休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适应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工作的需求,结合多个高龄支部、超大支部需要整改的实际情况,离退休党委经过深入调研、征求意见、分析研究,对退休党支部进行优化重组,按照退休党员原二级单位设置支部,推进党支部“建设。此次工作会是支部优化优化重组后召开的新任支部书记的首次会议。

1650009597388339.jpg

离退休党委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李永海宣读了退休新支部成立决定及支部书记任命通知,并通报了党支部优化设置工作情况。他强调,离退休党员是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宝贵财富,党中央在多个重要文件中提到了离退休党组织建设、离退休党员发挥作用的相关内容,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到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并感谢新任支部书记对离退休党委工作的大力支持。

2.jpg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宇红通报了2022年离退休工作要点,她提到,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老同志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党性观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对离退休处全年的重点工作对老同志们进行了说明。

会上,王宇红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从党支部职责、工作原则,党支部的组织设置,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党支部的组织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3.jpg

会议通报了党支部近期的相关工作内容,包括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支委的程序,2022年组织生活安排等,着重说明了党建经费使用和管理、党费收缴,以及支部微信群的管理等具体工作。针对支部近期有关情况反馈进行了说明,与党支部书记对于支部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离退休党委退休支部优化设置工作结合了离退休工作实际情况和新形势、新发展阶段的需求,改善了支部年龄结构,破解了大支部和高龄支部党建工作面临的难题,推进了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有助于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