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药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第一讲正式启动

作者 : 药学院 祝凡

日期 : 2022-04-15
摘要
2022年4月13日下午,药学院为进一步落实贯彻“立德树人”理念,以创新创业促就业、以创新创业促转化、以创新创业促发展,围绕“药学”学科专业,开展以“我敢闯、我会创”——“药”有梦想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第一讲。

2022年4月13日下午,药学院为进一步落实贯彻“立德树人”理念,以创新创业促就业、以创新创业促转化、以创新创业促发展,围绕“药学”学科专业,开展以“我敢闯、我会创”——“药”有梦想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培训第一讲。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金牌获得团队第一指导教师廖志华教授(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第一负责成员曾俊岚博士(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受邀在药学院学术报告厅进行讲座分享。药学院教师和学生共同参与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由药学院副院长张敏主持。

廖志华以托品烷生物碱合成生物学与代谢工程研究为例,结合自身多年的参赛经验,开展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交流,重点指出项目要以自身专业为依托,把国家命运和社会发展同自身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大赛的主题、目标和任务,突出普通高等院校是以“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根本任务,把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并行融入到大赛中去,以成果转化为社会效益为出发点,多角度多维度分享了比赛项目的前期积累、内容凝练以及怎么突出自身优势等相关的经验。

1-800 450.jpg

曾俊岚从自身切身比赛实际经历经验出发,分别从赛道组别、赛制赛程以及自身参赛经历和感受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业大赛的经验。曾俊岚博士自述到 “得益于‘互联网+’大赛的经历,个人各个阶段从思想政治、团队合作、专业业务、科研创新等方面得到脱胎换骨的提升”。曾俊岚清晰的思路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不仅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药学院学生起到了榜样模范作用。

2-800 450.jpg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一定要以无悔青春,完成红色筑梦之旅,明己报国之志。此次专题报告给学院广大师生传授了宝贵的经验,尤其是结合自身专业和发展,让教师和同学们有了更为清晰的定位,对比赛后续工作有了清晰的构想,在后续大赛中更加充满了信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