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钱程教授入选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日期 : 2022-04-19
摘要
近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精准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钱程入选。

近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榜单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门类的84个一级学科,共有4701人上榜。其中,临床医学类共有243人上榜,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精准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钱程入选。

微信图片_20220419100111(1).png

钱程,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精准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重庆市首批“百名学术学科”领军人才,重庆市“创新争先奖”先进个人,“百人计划”特聘专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精准医学生物治疗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精准生物治疗质量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免疫治疗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重庆抗癌协会生物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重庆市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重庆市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生物与免疫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先后主持科技部重点专项、国家973项目课题、国家863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共24项。在《JournalofClinicalOncology》《Gastroenterology》《Hepatology》等SCI期刊上发表论文165篇,总影响因子超过1000,被《Cell》《Nature》系列杂志、《TheLancet》等SCI杂志他引6000余次。

据悉,该榜单是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以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数据来源,该数据库仅统计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遴选出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名单,其结果得到国内外学者的高度认可。入选“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该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的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在其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