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21-2022学年研究生分团委书记第二次联席会顺利召开

作者 : 研究生院 瞿欣

日期 : 2022-04-19
摘要
2022年4月19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重庆大学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协办的重庆大学2021-2022学年研究生分团委书记第二次联席会在博雅小院报告厅顺利召开。

2022年4月19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协办的重庆大学2021-2022学年研究生分团委书记第二次联席会在重庆大学A区博雅小院报告厅正式召开。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鉴军、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团委书记郑家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办公室副主任罗敏等领导、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组织部部长孙琳主持。

插入图片1.jpg

插入图片2.jpg

林鉴军围绕“紧抓党团政治建设”、“落实从严治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三方面,就新时代背景下研究生团学工作的开展思路和方法对研究生团学骨干提出了具体期待和要求。

插入图片3.jpg

研团委书记程奇就2021学年研团委围绕“十大育人”体系建设开展的系列团学活动进行总结,强调各级研究生团委要切实发挥思想引领功能,以服务研究生同学为本,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研究生团学工作。

插入图片4.jpg

为加强各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对本学期研团委重点活动的了解,研团委成员向大家介绍了各部门协会的主要工作内容,并就本学期即将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各学院研究生分团委书记就本学院开展的特色活动、亮点工程及相关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讨论。法学院研究生分团委书记罗淞镱重点介绍法律援助中心举办的校内外特色普法及援助活动,表示要学以致用、发挥所长、服务社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蒲鹏、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分团委书记黄晓涵、物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姚凯彬围绕研究生推优入团、青年大学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团学工作和团学活动进行了提问和经验交流,研团委与会代表认真倾听、仔细记录、耐心解答。

会议最后,研团委常务副书记方娜表示,希望加强各级研究生团组织的沟通交流,坚持“加强团的思想教育功能,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原则,服务广大研究生同学。

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书记处成员、部门及协会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研究生分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李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