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媒体融合发展研讨会暨中融智博智能科技研究院授牌及特聘专家受聘仪式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举行

日期 : 2022-04-21
摘要
2022年4月21日下午,媒体融合发展研讨会暨中融智博智能科技研究院授牌及特聘专家受聘仪式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301会议室举行。

2022年4月21日下午,媒体融合发展研讨会暨中融智博智能科技研究院授牌及特聘专家受聘仪式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301会议室举行。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邓敏军、市文旅委媒体融合处副处长李莉娟、空间视创(重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晶、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计算机学院教授熊忠阳等出席仪式。 仪式由空间视创(重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唐宇主持。

王晶表示,为促进媒体融合发展,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空间视创(重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大学新闻学院、计算机学院联合成立中融智博智能科技研究院,以具体的融媒体大数据智能分析及应用平台建设项目为基础,在媒体融合领域、多模态大数据方向开展科研探索及成果转化。王晶指出,研究院的成立,是跨学科的合作,是产学研一体化的融合,研究成果预期能够投入市场并反哺科研与人才培养。 

1.jpg

董天策就媒体融合发展作主题演讲。他表示,计算机数字技术奠基了媒体融合的基础。在不同语境下,媒体融合具有不同的内涵,包括技术层面、产业层面、机构层面、内容层面、规范层面等多方面的融合,自2014年媒体融合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以来,备受党和国家及传媒业的重视。中融智博智能科技研究院主要聚焦内容生产融合和多模态大数据技术,适当关注媒体融合与社会治理的协同发展。

2.jpg

熊忠阳以“智慧携手,共创未来”为主题阐述了中融智博研究院的启航,着重讲述了关于多模态内容科技的研究构想。他指出,研究院开展的技术研究主要包含深度合成技术、虚拟人技术以及多模态认知技术三个方面。目前将在低成本高效率建模工具、利用少样本快速学习并生成人物独有的个性化交互特征,以及多模态用户情感状态识别等技术方面展开探索。

3.jpg

授牌仪式上,邓敏军授出中融智博智能科技研究院铭牌,熊忠阳教授接牌。

4.jpg

李莉娟向中融智博智能科技研究院学术主任熊忠阳、副主任董天策、王晶颁发聘书,并进行中融智博研究院院长、副院长聘任仪式,以及中融智博研究院课题组导师受聘仪式。

5.jpg

6.jpg

7.jpg

 邓敏军和李莉娟分别作总结致辞。邓敏军全面介绍了高新区科技创新局能为研究院所能提供的服务,祝愿研究院越办越好。李莉娟也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真诚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