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与计算机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2-04-21
摘要
2022年4月21日下午,自动化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与计算机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和“习近平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守鸿、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利出席会议。

2022年4月21日下午,自动化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与计算机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1915会议室联合开展“推动支部建设,促力工作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和“习近平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守鸿、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利出席会议。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24人参加,会议由自动化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书记王雪主持。 

7.jpg

自动化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书记王雪在学习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中提到“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当代青年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作为一名自动化专业课教师,我将积极更新教学内容,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改进教学方法,将中国冰雪健儿展现出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融入课理思政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之中,引导青年学子将个人的梦想熔铸到共筑中国梦的历史征途之中,与时代共同奔跑,以奋斗逐梦圆梦,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6.jpg

会上杨守鸿、林景栋、黄利、王春、王雪五位在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同志收到了两个党支部联合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政治生日”当天发行的光明日报。随后,甘思源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会议室内回荡,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1.jpg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守鸿谈到,今天过“政治生日”的几位同志党龄虽然不同,有的同志党龄已二十几年,有的只有几年,但大家的入党初心是一样的。不少党员都能记起自己入党的年份,但具体日子却逐渐淡忘。过“政治生日”让党员重温那段难忘的经历,入脑入心,引导大家自觉牢记党员身份,完成一次心灵净化,实现人生追求的提升。在记忆的闪回中,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永葆初心。此次计算机学院与自动化学院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

会议最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书记表示,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先后发表六次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六次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要教育培养年轻干部、教育培养什么样的年轻干部、怎样教育培养年轻干部的重大问题,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