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虎溪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忆初心,汲取精神担己任”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2-04-21
摘要
​2022年4月21日下午,自动化学院虎溪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忆初心,汲取精神担己任”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采取腾讯会议线上学习,会议由马志颖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2022年4月21日下午,自动化学院虎溪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忆初心,汲取精神担己任”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采取腾讯会议线上学习,会议由马志颖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截图3.jpg

马志颖带领同志们集中观看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在观看第35集《闪亮的名字》后,马志颖表示,研制“两弹一星”,是党中央的英明决策,是中国科技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创造的伟业。在“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形成的“两弹一星”精神更是影响深远——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这24个字,是“两弹一星”参研者创造的伟大精神财富,更是一代中国科技工作者精神世界的真实写照。几十年来,我国千百万科技工作者在各自的岗位上,学习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这是我们青年一代需要深入领会并学习的。

参会照片2.jpg

同志们集中观看第36集《绝壁上的“人工天河”》、第39集《英雄年代》,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曾皓宇表示,在红旗渠水和红旗渠精神的滋润下,一个经济发达、社会和谐、生态优美的新兴城市巍然屹立在红旗渠畔。红旗渠精神是永恒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罗丹认为,大庆油田的卓越贡献已经镌刻在伟大祖国的历史丰碑上,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铁人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永远是亿万人民心中永不磨灭的丰碑,是推动新时代中国发展进步、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不竭动力源泉。

冯瑞琪同志带领同志们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她表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王艺璇同志认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再一次体现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举国体制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越。面向未来,我们应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投印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