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2博硕论坛顺利举行

日期 : 2022-04-22
摘要
4月22日晚上,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2博硕论坛在腾讯会议举行,本次论坛以“学术争鸣,青春碰撞”为主题,邀请到2018级应用经济学博士研究生赵呈和2020级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张常清作为分享嘉宾,旨在帮助同学们提升学术论文写作能力。论坛由施雨希同学主持,共计70余名研究生参与。

4月22日晚上,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2博硕论坛在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本次论坛以“学术争鸣,青春碰撞”为主题,邀请到2018级应用经济学博士研究生赵呈和2020级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张常清作为分享嘉宾,论坛由施雨希同学主持,共计70余名研究生参与。

图片1(封面).png

赵呈从论文选题、研究方法、论文数据、论文写作和论文投稿五个方面交流经验。他提到,可以通过课程学习、学术讲座和学术会议寻找论文写作方向,通过大量阅读文献和与导师同学交流确定最终选题。在论文写作上,赵呈认为论文要有深度,研究方法要具备新颖性,如果是英文论文就要使用地道的英文表达。赵呈还向大家分享了论文投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指出如何选择投稿的期刊,如何修改论文等,并就如何做好硕士研究生的毕业论文准备做了详细阐释。

图片2.jpg

张常清以“淋雨后的感悟”为题,真诚且生动地分享了自己踏入学术之路的心路历程,以及从零开始写论文的学术经历。张常清强调,有价值的论文选题更容易发表,而能够解决社会问题的选题才是有价值的选题;论文研究方法要为论文选题服务,没有最好的方法,只有合适的研究方法。他分享了三点论文写作心得,一是要瞄准高级别的期刊来撰写文章,二是要有投稿被退稿的心理准备,三是要尽力满足审稿人的要求。

图片3.jpg

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围绕论文选题、文献综述和引言撰写等方面提问,两位嘉宾进行了细致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