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开展“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日期 : 2022-04-22
摘要
2021年4月22日,经管学院2019级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学院楼209教室开展。本次分享会旨在发扬朋辈教育作用,为学生提供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助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

2021年4月22日,经管学院2019级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学院楼209教室开展。本次分享会旨在发扬朋辈教育作用,为学生提供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助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14名学生在会上分别从学习科研、学生工作、创新创业、志愿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蒋志玲在2021年8月举办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中主要负责人员引流的工作。她表示,这次活动是她参与过最有意义的一次活动。“从上岗培训到团市委党组书记的探望,都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志愿者这一职位的专业性。志愿者本是不求回报,但通过这次活动,我收获满满,我不仅体会到了服务他人的快乐,还了解了智能化知识,进一步开阔了视野。”

WPS图片.jpg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时刻将这句话践行于学生工作之中。”来自工商管理专业的李坤荦同学分享了她两年来做学生工作的心路历程。作为经管学院学生会的负责人和辅导员助理,她在课余时间还需承担一些学生工作任务。从一开始的“焦虑沮丧”到后来的“倍感满足”,李坤荦感受到自己的技能和效率正在稳步提升,团队协作能力、抗压能力及组织领导能力也得到了进步。面对同学们的称赞与信任,她变得更加自信,也感受到了肩上所承担的责任。

WPS图片2.jpg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常进老师在听完了交流会后总结到。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他人的成功经验中有所收获,各自取长补短,不断锐意进取。经管学子应当时刻砥砺家国情怀,勇担青年使命,时刻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与专业素养,成为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