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联合陆军军医大学健康教育科普基地开展健康教育活动

日期 : 2022-04-22
摘要
为推进AI助力全民大健康,共建肺癌防治早行动,4月22日上午,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智慧肺健康公益团队与陆军军医大学健康教育科普基地共同展开了“虎年健康教育社区行”启动暨首场健康教育活动。

4月22日上午,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智慧肺健康公益团队与陆军军医大学健康教育科普基地共同展开了“虎年健康教育社区行”启动暨首场健康教育活动,陆军军医大学军事预防医学院副院长武书兴、重庆市沙坪坝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黎军、陆军军医大学健康教育科普基地主任陈济安等领导出席,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智慧肺健康公益团队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图片1.png

陆军军医大学健康教育科普基地主任陈济安主持启动仪式,陆军军医大学军事预防医学院副院长武书兴和陈济安共同为科普基地技术骨干颁发聘书。智慧肺健康公益团队负责人、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赵丹丹被聘为陆军军医大学健康教育科普基地技术骨干。

图片2.png

3.png

启动仪式后,智慧肺健康公益团队开展肺癌健康预防知识宣讲和肺癌患病风险评估。通过发放宣传页、填写调查问卷等方式向社区居民进行肺癌健康预防知识宣传。团队还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准备了香皂、纸巾、养生茶等小礼品。活动现场设置的肺癌咨询区也吸引了大批居民前来咨询,居民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肺癌预防有了基本认识和初步了解,对肺癌患病风险评估小程序评价很高,感觉非常实用,帮助很大。

4.png

图片5.png

本次活动是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智慧肺健康公益团队“肺‘扶’之言”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为重庆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立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