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丁玉龙院士应邀作“碳中和能源转型挑战与热能存储技术的机遇”主题报告

日期 : 2022-04-22
摘要
应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碳中和研究院院长廖强教授邀请,英国伯明翰大学丁玉龙院士于2022年4月21日作“碳中和能源转型挑战与热能存储技术的机遇”为主题的线上学术报告。一百七十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2022年4月21日,应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碳中和研究院院长廖强教授邀请,英国伯明翰大学丁玉龙院士于作“碳中和能源转型挑战与热能存储技术的机遇”为主题的线上学术报告。一百七十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1.png

丁玉龙从温室效应、矿石能源发电趋势、低碳发电趋势、全球能源消费这几个角度的详细数据出发介绍了碳中和,并从2050-2060碳中和能源转型的主要挑战是什么、目前热推的技术能否满足2050-2060碳中和的挑战和热能存储在应对碳中和未来挑战的机会这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

2.png

报告后,廖强组织与会师生与丁玉龙就氢能发展的前景、储热形式、能源外卖服务和储冷货车冷链运输技术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和讨论。

参会老师纷纷表示,丁玉龙院士的讲座内容详实,提出的见解独到深刻,让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