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刘耀教授入选“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2022年第一季度人物

日期 : 2022-04-22
摘要
近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人物名单,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血液肿瘤中心主任刘耀教授入选。

4月22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人物名单,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血液肿瘤中心主任刘耀教授入选。

微信图片_20220429153407(1).png

  刘耀,男,汉族,1977年1月生,中共党员,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血液肿瘤中心主任、主任医师、党支部书记。他致力于淋巴瘤等血液肿瘤诊治,创新性提出双次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78%的治愈率远超国内外既往治疗手段。为了让“罕见”被“看见”,他勇于面对难题和挑战,以免疫缺陷相关淋巴瘤的规范化诊治为学科发展方向,为HIV相关淋巴瘤患者创建有温度的医疗。他牵头完成重庆首例HIV相关淋巴瘤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及重庆首例CAR-T联合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目前,所在科室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数量及质量居国家第一梯队。

据了解,“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推荐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联合开展,每季度开展一次。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召集市卫生健康委、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等部门专家进行认真评审。旨在弘扬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激发广大医务工作者更好地服务大众、奉献社会,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