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划财务处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会

日期 : 2022-04-28
摘要
4月28日,计划财务处在四楼大会议室组织开展全民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会。大家集中学习“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4月28日,计划财务处在四楼大会议室组织开展全民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会。大家集中学习“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安全教育课通过分析当前我国面临的复杂安全形势,深刻阐述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敌情防范意识的重要意义,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课堂,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掌握国家安全常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推动促进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内容丰富,令人警醒。

2022年4月28日(1)).png

大家观看影片“警惕邪教对大学校园的侵袭”。大学生正处于身心发展的关键时期,辨别是非能力不强,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容易受到外界事物的干扰和影响。大家意识到校园反邪教工作势在必行,要大力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增强学生防邪自觉性,在新时代新背景下,更要积极探索出校园反邪工作的创新路径,做到防微杜渐,抓小抓早。

 通过观影学习,全体员工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国家安全观的意识,将做到相信科学、学习科学、传播科学,积极营造“人人关注国家安全、人人重视国家安全、人人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努力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为营造良好校园文化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