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二届“碳中和科学与技术”前沿论坛顺利举办

日期 : 2022-04-24
摘要
2022年4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二届“碳中和科学与技术”前沿论坛在重庆大学主教504会议室隆重召开,论坛面向高校和企业工业界知名专家和优秀人才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下线上来自能动、经管、土木、机械、资安、材料、化学化工等学院以及企业工业界80余名科研人员积极参加了此次论坛。

2022年4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二届“碳中和科学与技术”前沿论坛在重庆大学主教504会议室顺利召开,论坛面向高校和企业工业界知名专家和优秀人才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下线上来自能动、经管、土木、机械、资安、材料、化学化工等学院以及企业工业界80余名科研人员积极参加了此次论坛。

1.jpg

碳中和研究院院长廖强教授对各位学院的领导和老师的到来以及线上参会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廖强从重庆市碳中和研究联盟、学术平台建设、研究院与头部企业及地方政府对接、研究院参与政府谏言建议、研究院网站建设和学术期刊筹备6个方面总结了研究院自第一届论坛以来的工作进展。廖强指出了碳中和研究院接下来的工作重点。

五个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就相关研究方向进行了学术汇报。碳中和战略和能源政策研究中心黄凌云教授作《全球价值链嵌入提高了中国制造业碳生产率吗?》的学术报告,低碳能源研究中心孙宽研究员作《可再生能源高效转换关键材料及前沿技术》的学术报告,低碳绿色建筑研究中心喻伟教授作《长江流域建筑低碳供暖空调解决方案及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绿色低碳制造及工业节能研究中心曹华军教授作《工业双碳大数据与高效低碳精益管控平台》的学术报告,二氧化碳捕集利用研究中心周军平教授作《重庆CCUS全流程示范早期机会》的学术报告。参会人员就学术报告的内容与报告人展开了深刻的讨论。

廖强作论坛总结,他指出此次论坛通过学术报告和研讨开展学术交流具有重大意义,促进了学科间交叉创新,有助于实现碳中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