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悦读・立等可取”问卷调查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 : 2022-04-25
摘要
重庆大学图书馆主办的世界读书日“重大悦读・立等可取”活动于近期在重庆大学虎溪图书馆举行,同步推出的还有问卷调查活动,本次问卷调查中图书馆在文献资源建设方面获得超过80%的读者满意度,图书馆不仅收到了广大读者对图书馆的肯定与支持,也聆听了广大读者对图书馆真挚诚恳的建议。

近日,重庆大学图书馆主办的世界读书日“重大悦读・立等可取”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图书馆顺利举行,同步推出的还有问卷调查活动,探访读者对重庆大学图书馆资源建设的看法与建议。

1.jpg读者登记信息填写问卷

问卷调查活动受到了读者的积极参与,一共收到答卷209份。从参与读者来看,女生参与的积极性高于男生,她们填写了57.42%的问卷;从学历层次来看,本科生占比79.9%,硕士研究生占比15.79%,另有少量的教师读者和校友读者。

问卷结果显示,读者对图书馆的资源建设总体满意,对文献布局也总体满意。

2_副本.png

数字资源满意程度

3_副本.png

纸质资源满意程度

4_副本.png

馆内资源布局和查找的满意程度

在此次调查问卷中也发现图书馆服务工作中的不足,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资源的宣传推广不够。参与调查的63.94%的读者没有用过微信公众号上的“京东买书”服务,13.94%的读者甚至不知道有此项服务;“我的书斋”的“推荐图书”的这项服务也有59.13%的读者没有用过此项服务。二是图书馆网页上资源介绍不够规范和细化。有60.77%的读者希望加强这方面的工作。三是图书馆对读者使用文献资源的素养教育需要加强。有52.63%的读者希望图书馆能提供培训的机会,提升数字资源使用的技巧。

5.jpg

读者在书展现场填写问卷

通过此次“重大悦读˙立等可取”问卷调查活动的举行,图书馆不仅收到了广大读者对图书馆的肯定与支持,也聆听了广大读者对图书馆真挚诚恳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