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关党委开展“书香满机关 喜迎二十大”全民阅读活动

日期 : 2022-04-27
摘要
近日,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书香满机关 喜迎二十大”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持续全年,包括支部荐书、评书、读书、诵读活动、读书心得体会征稿活动、机关书屋建设、读书分享活动等系列活动。

近日,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书香满机关  喜迎二十大”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持续全年,包括支部荐书、评书、读书、诵读活动、读书心得体会征稿活动、机关书屋建设、读书分享活动等系列活动。

海报_副本.jpg

活动自4月底启动以来,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了荐书、选书、评书活动,机关5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广泛参与,由机关36个党支部各推荐一本好书,经机关党委汇总形成机关好书书单,各支部评选出10本最受欢迎好书,由推荐支部获“优秀荐书奖”,各党支部在书单范围内选择3本书,由机关党委统一购买后赠予各支部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QQ图片20220427165540_副本.png

QQ图片20220427165603_副本.png

根据活动安排,5月份开始,机关党委开展读书活动,把读书活动作为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将读书活动与党支部的日常学习教育相结合,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读书,组织党员开展线上线下的读书交流活动。后续,机关党委还将开展经典书籍诵读、读书分享沙龙、机关书屋建设等,倡导党员干部积极阅读,快乐“悦读”,以读书求新知,以读书促进步,发扬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自我学习、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厚植机关书香底蕴,营造良好读书氛围。

4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在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为指引,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机关党委希望通过本次阅读活动,不断激发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努力建设一支理论扎实、视野宽广、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高素质机关管理干部队伍,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加速跑”提供有力支撑和组织保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