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十四届学校党委第一轮巡视工作第二巡视组巡视艺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日期 : 2022-04-28
摘要
根据学校党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4月28日学校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艺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艺术学院办公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

4月28日,学校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艺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艺术学院办公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重庆大学监察专员、校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雒三桂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张承康作表态发言。

xs1.jpg

刘云宏同志向学院通报了巡视工作安排,并对巡视工作重点和工作职责、纪律等方面做出了说明。他指出,本轮巡视将聚焦“四个落实”开展巡视监督,重点监督检查二级党组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情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强化政治功能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整改落实情况。

陶举虎同志指出,巡视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我们要一体推进中央巡视整改和校内巡视工作,推动新一届党委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督促被巡党组织切实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在重庆大学落实落地。二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对标中央巡视要求,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巡视工作人民性,聚焦二级党组织主责主业,切实提升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要强化政治责任,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合力;要加强协作配合,紧紧依靠学院党委开展工作;要严守纪律要求,树立巡视干部良好形象。

张承康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做表态发言。他表示,校党委第二巡视组对艺术学院党委的巡视,是对学院党委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要统一思想,坚决贯彻校党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院党委将以此次巡视为契机,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充分运用巡视成果,以巡视促整改,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不辜负学校党委的信任和期待。

校党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刘云宏,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夏松及巡视组全体干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所中心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副高以上教师代表、工会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教师代表等等参加会议。

会后,巡视组进行了问卷调查。

根据学校巡视工作有关规定,学校党委第二巡视组将在艺术学院集中工作10个工作日左右。巡视组接访意见箱放置在艺术学院办公楼一楼电梯口,电子邮箱:cquxc2@cqu.edu.cn,接访专用电话:18696583502,每天受理时间为:08:30—22:00,接访截止时间:2022年5月18日。

图文:曲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