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多名青年师生个人和集体荣获全国和重庆市2022年五四表彰

作者 : 校团委 包晗

日期 : 2022-04-30
摘要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前夕,共青团中央、共青团重庆市委分别表彰了一批全国以及重庆市五四红旗团组织、青年五四奖章和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等。我校多名青年师生个人和集体分别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重庆青年五四奖章”“重庆市五四红旗团委”等称号。

五四青年节前夕,共青团中央、共青团重庆市委分别表彰了一批全国以及重庆市五四红旗团组织、青年五四奖章和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等。他们在各条战线勇创佳绩、建功立业,用朝气勃勃、自信自强、勇毅果敢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展现出新时代重大青年的青春风采。

其中,重庆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级班团支部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土木工程学院陈增顺教授获颁“重庆青年五四奖章”,电气工程学院团委获“重庆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才烈获“重庆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刘力维、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学生蒲姝颖、附属肿瘤医院医师陈梦婷获“重庆市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级班团支部在学校团委指导下,探索构建了集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挂职锻炼“四位一体”的培养体系,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誓作前锋的青年政治骨干,支部成员中获国家级、省部级各类荣誉称号和奖励近200人次,推免升学率超60%,20余人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艰苦边远地区就业。

陈增顺,中共党员,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他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领域“卡脖子”问题,率先提出了新型气弹-测压风洞实验技术,填补了该领域研究空白;多项研究成果应用于港珠澳大桥等重大工程项目,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作出贡献。他坚守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指导的学生在领域顶刊发表论文30余篇、多次获国家奖学金。他曾获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第十三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等荣誉。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培养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担时代大任、锤炼过硬本领为工作目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强化思想引领和群团组织改革,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近三年来,学院团委及其成员累计获得国家级奖励126项、省部级奖项225项,涌现出大量优秀青年师生团队和典型个人。

陈才烈,中共党员,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国家级创业导师、团市委青创中心讲师。在从事团的工作的13年里,先后指导86个团支部、服务青年学生4000余名。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曾获重庆市高校优秀共青团干部、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指导教师和重庆大学十佳基层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等称号。

刘力维,共青团员,电气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校团委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他专业基础扎实,将电气专业理论知识与创新创业有机结合,作为团队负责人曾获“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等国家级、省部级奖励34项,相关研究成果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

蒲姝颖,中共党员,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硕士研究生,重庆团市委青年讲师团成员,学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时长超3000小时,曾赴重庆市石柱县三河镇大河小学支教一年,走进高校、区县开展宣讲9次、覆盖10余万人次,曾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称号。

陈梦婷,中共党员,医学博士,附属肿瘤医院营养科医师。她坚守军医本色,热心公益,每年累计服务患者2000人次、义诊1000人次,致力于健康科普辟谣,成功打造“营养博士陈梦婷”公益科普品牌,成为群众心中的“谣言粉碎机”,先后被人民日报健康号授予“先锋肿瘤科普官”和“十佳新年健康守护官”称号。

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倍加珍惜荣誉,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优异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