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标兵开讲啦”进宿舍经验分享会

日期 : 2022-04-29
摘要
2022年4月28日下午,学校举办“标兵开讲啦”进宿舍经验分享活动。本次分享会邀请了5位标兵,针对学生工作、创新创业等方面分享优秀经验,带来“高质量课余生活的打开方式”,并同步进行网络直播,共吸引近100人参与。

2022年4月28日下午,学校举办“标兵开讲啦”进宿舍经验分享活动。本次分享会邀请了5位标兵,针对学生工作、创新创业、体育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分享优秀经验,带来“高质量课余生活的打开方式”,并同步进行网络直播,共吸引近100名同学参与。 

图1.jpg

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刘晨颖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参加创新创业活动的经历,生动形象地分享了如何在保研中实现弯道超车。她提到保研就是一场马拉松,成绩是基础的门槛,但是竞赛经历是锦上添花,不仅要知己知彼,还要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和素质,进而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她强调要相信积淀和坚持的力量,在努力尝试后终会有回报。

科技学术创新先进个人标兵邸越峰讲述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他强调了打好专业基础的重要性,讲述了做科研要选择合适的老师,要拥有一定的科研素质,讲解了作为本科生做科研的目的应该更多的是收获技能和能力,不应该期待着直接发文章,鼓励同学们积极尝试。他分享了自己平衡科研、学习与生活的方法,他强调时间安排非常重要,学习的空闲也要注重身体的锻炼。

体育活动先进个人标兵何嘉儿以“跳出舒适圈,舞出新高度”为题,分享了参与和组织体育活动的丰富经验,鼓励大家走出宿舍,走进操场,积极参与体育活动。

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标兵牛天一分享了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自己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初衷与志愿精神,他为同学们讲解了志愿服务活动的优点,如何在平时生活中获取志愿服务活动信息,号召更多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刘吉千分享了自己与学生工作的故事,介绍了如何做好一个开口能讲、下笔能写、遇事能办的学生干部。他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尝试,不要怕犯错,没有一蹴而就的事,要学会遇事主动去办,主动去思考,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解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

图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