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东升村实地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2-04-28
摘要
2022年4月28日上午,经管学院组织教师党支部来到北碚区柳荫镇东升村,开展“学习乡村振兴建设行动与实效”实地研学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2年4月28日上午,经管学院组织教师党支部来到北碚区柳荫镇东升村,开展“学习乡村振兴建设行动与实效”实地研学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观前,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们带着对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参观北碚东升村在乡村振兴战略指引下的建设行动与实效。

东升村工作人员喻慧带领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一条长达30公里的人工水渠,20世纪70年代,完全依靠东升村村民人工开山凿石,历经十年苦战终于竣工,过去承担排洪、灌溉的功能,是几代人对故乡的共同记忆。如今,当地村民已使用上自来水,这条水渠也顺利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成片嫩绿的黄金香柳、标准化猕猴桃种植基地均匀分布,植被茂盛,为乡村振兴美丽乡村添彩。 

20220430042641361.jpg

喻慧带领党员们参观了东升村的业态发展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东升村打造了“柳门”、“竹巷”、“童话工坊”等艺术基地,并在村落墙体艺术涂鸦、庭院种植绿化,建起了咖啡书吧、草坪休息区,通过乡村旅游观光、农村运动休闲、传统民俗文化体验等农村新型业态的发展,走出了一条“经济推动民生,民生反哺经济”的发展新路径,实现健康可持续的发展,先后获得“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国家森林乡村”、“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和“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村”等荣誉。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必要性,看到了乡村振兴建设所付出的行动以及取得的实效;看到了乡村振兴战略目标正在一步步实现,坚持乡村发展规律,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从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