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 2022-04-29
摘要
4月29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1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会议由舒立春同志主持。

4月29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1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会议由舒立春同志主持。

舒立春同志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深切关怀、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实施路径,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按照“对标一流、追求卓越、服务发展、引领未来”的办学思路,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要加大对哲学社会科学的支持力度,以有组织的科研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传播中国思想,讲好中国故事,发出重大声音;要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引导教师努力成为“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要全面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坚持用红岩精神铸魂育人,更好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讲好抗击疫情、乡村振兴等新时代沉浸式“大思政课”,引导学生心怀大我、勇当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重要贺信精神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