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团委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日期 : 2022-05-10
摘要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师生分别于A区经管楼706会议室、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29教室集中观看直播。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组织师生分别于A区经管楼706会议室、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29教室集中观看直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交流学习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经管学子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并展开积极讨论。

2019级金融专业的谷一同学表示,青年是朝气蓬勃的一代,也是未来社会发展最积极、最有生气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身为重庆大学经管学院金融专业的学子,我深刻地意识到金融安全也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能够通过努力,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做到“经邦济世、励商弘文”,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2019级会计学专业的李坤荦同学表示,作为一名经管学院团组织干部,我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一以贯之并且始终铭记,除注重自身的发展外,还将以联系老师、服务同学作为学生工作的准则,在参与学生工作时廉洁自律,不断锤炼政治品格,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在服务同学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奔跑,继续奋斗追梦,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2020级寅初国际实验班的王艺霖同学表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团员,同学们更应展现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激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发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时代最强音。推杯换盏的百年变局在交织演变,旧的一页正在悄然翻篇,新的世界正在加速拼图,广大青年在追梦的道路上,更需要依靠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地坚毅与专注,自觉担当重任,敢于追求进步,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常进在与同学们交流后表示,在新的征程上,团组织更应做到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的共青团员,同学们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转化为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的动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勇担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