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 : 2022-05-10
摘要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重庆大学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看了大会,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热议,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青春之我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共奋进,书写青春华章。 

WechatIMG448.jpeg

WechatIMG447.jpeg

 重庆大学团委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李成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指明了新时代建设什么样的青年组织、怎样建设青年组织,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共青团工作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聚焦为党育人,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秉承“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重大精神,积极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融入“大思政”工作格局,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不断深化思想引领、推进五育并举、夯实组织基础,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引领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更加强大的青春动力。

“重庆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陈增顺教授表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在高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青年人,我耕耘在三尺讲台上和实验室中,认真履行好本分职责,也幸运地追寻着自己科学研究的理想,在勇担教书育人使命的历程中,在攻克一个个科研难题的过程中,去践行“强国有我”的庄严许诺,去提升生命的意义和价值。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我们应始终守望教育的本质,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重庆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员王四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要坚持为党育人,培养新时代的好青年。作为全国高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书记,要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引导研究生青年不断追求思想进步;同时作为高校青年教师,要自觉承担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责任,引导研究生青年早立志、立大志,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时代青年要用奋斗发出时代的最强音,为青春增添最亮丽的色彩。

国家级青年人才、“重庆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光电工程学院韦玮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殷殷嘱托,必须要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作为光电领域科研工作者,定当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紧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同时,立足高校教师本职工作,辛勤耕耘,甘为人梯,立志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面貌,为祖国的科技事业贡献力量。

“重庆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环境与生态学院艾海男教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中青年教师,既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向科学进军,向学科的荒原进军,也要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为党育人,培养有担当、有理想、有创造力的自立自强、刚健有为的青年大学生。把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深深融入自己的血液中。作为硕士、博士生导师,我也时常激励学生在科学研究工作中要有家国情怀,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WechatIMG444.jpeg

WechatIMG445.jpeg

 资源与安全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张洋凯表示,作为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赓续红色血脉,接力民族复兴。登高自卑,行远自迩,我们要格外珍惜校园学习时光,把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融入整个学习生涯中,厚积薄发,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一个集大成者,毕业后到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不负人民期盼,担起时代重托。

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付彦博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向青年团员们提出的嘱托和希望让我感受到青春选择的重要性。我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更应在自己的研究工作过程中结合专业背景,积极服务“双碳”目标和乡村振兴战略,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辉煌事业,真正用实干拼搏实现“青春有为,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云帆说到,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时代变革和发展的生力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面对机遇与挑战,要做到奋发攀登、追求进步、刻苦学习、努力科研,志存高远才能登高望远,在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发挥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程奇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对青年一代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建功立业的深切期待,更让我们青年学子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所赋予的崇高使命担当与信念追求。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学生干部,我要在党旗的指引下永葆赤诚初心,不改忠诚本色。在平凡的学生工作中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强化学思践悟,砥砺良好品格,切实用创新理论与实践为同学们服务,力求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博雅学院2018级本科生邓颖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带我们回顾了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以来的奋斗征程,更是对如今的青年同志们提出了殷切嘱托。作为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光荣的一员,我们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争做青年思想的领头力量,争做青年奋斗的先锋力量,争做紧密连接青年与党的桥梁纽带,争做勇于革命的时代先锋,为能够成为党和人民最坚实的后备力量而不懈奋斗。

本科生院2021级工程与能源类本科生李晨宇说到,2015年,当我举起右拳,庄重宣誓时,共青团像种子埋在少年的心中;2022年,那个少年长大了,种子也早在心中萌发。成为共青团员不仅是荣耀,更是鞭策!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中国青年,我更应学习科学技术,永葆爱国精神,以最好的状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

环境与生态学院2019级本科生卫薇说到,中国共青团历经百年风霜,历久弥坚,是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在这百年间,广大团员青年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为祖国建设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我们作为新一代共青团员,更应该响应时代的召唤,肩负起社会责任与社会使命,用青春接力奋斗,共同书写继往开来的新篇章。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应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先锋带头作用,用积极的心态、务实的作风服务好每一位团员与群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WechatIMG446.jpeg

图片:校团委、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