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22年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 : 2022-05-10
摘要
5月10日,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观看《新闻联播》视频形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

5月10日下午,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观看《新闻联播》视频形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

DSC05648_副本2.jpg

舒立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深意切,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新发展,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他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坚决落实到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好“大学”。以“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探索建设一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对办学方向、办学理念、办学定位等作出时代回答。二要打造“大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办好思政课这门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回答时代之题,彰显中国之理。三要培养“大先生”。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回答好、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坚持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四要掀起“大热潮”。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紧密结合,用心组织传达学习,重点加强研究阐释,精心组织实践寻访,筑牢新时代信念之魂。五要奔赴新未来。坚持“四个面向”,自觉承担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同国家战略目标、战略任务紧密对接,同地方区域发展、重点任务紧密融合,深刻把握“三新一高”要求,扎实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高质量发展,与时俱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办、纪委办、巡视办、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机关党委、虎溪党工委、校工会、校团委、发规处、离退休党委等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参加学习。会上,发放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推动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自学党史、“四史”史料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