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教育部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重庆分会场)双选活动

摘要
2022年5月12日,教育部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重庆分会场)双选活动在我校A区思群广场成功举行。线上线下来自重庆市内的300余家用人单位带来近万个就业岗位。市人力社保局、市教委等市级部门领导,校领导舒立春、冯业栋到场视察指导双选活动。

2022年5月12日上午,教育部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重庆分会场)双选活动在重庆大学A校区思群广场顺利举行。就业促进周由教育部主办,以“千方百计拓岗位 攻坚克难促就业”为主题,在河南郑州设主会场,在北京、吉林、山东、重庆、云南设5个分会场。重庆分会场双选活动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大学共同承办。 

1.jpg

市人力社保局二级巡视员方扬,市教委学生处处长窦晓明,体卫艺处处长程翔宇,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到场视察指导双选活动并与用人单位代表、参会毕业生们等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用人单位招聘人才需求与毕业生求职意向等情况,勉励毕业生们珍惜机会,积极应聘,主动投身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等领域就业,踔厉奋发,建功立业,贡献青春,不负韶华。 

2.jpg

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等因素影响,就业形势复杂严峻。为提振2022届毕业生就业信心,结合教育部、重庆市教委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双选活动面向重庆市内用人单位征集报名,择优筛选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嘉陵特种装备有限公司、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近100家用人单位线下参会。线上线下用人单位覆盖制造、金融、建筑、信息软件、房地产、教育培训等18个行业大类,共计提供近万个岗位,学校600余名毕业生现场参加了本次双选活动。 

3.jpg

本次双选活动招聘岗位与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平台实现共享,对于不能到现场应聘的市内外高校毕业生均可通过网上投递简历。现场招聘通过市高校毕业生智慧就业平台,对学生参加人数、投递简历数、岗位供给情况等进行全程监测,促进了供需精准对接。为落实教育部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双选活动现场设有征兵政策咨询、职业发展辅导、职业形象打造、西部计划、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专区和AI面试体验。学校就业指导专家团队为毕业生提供一对一指导与服务。 

4.jpg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活动筹备,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学校高度重视,与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共同策划和组织实施,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周密组织实施。在疫情防控措施上加强人员健康行程核验,进行现场消毒,全程佩戴口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本次双选活动是重庆大学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落实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学校抢抓2022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举办重庆大学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持续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校园招聘活动。针对重点群体开展精准化就业帮扶,举办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等系列活动,努力开创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