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安学院开展“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5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日期 : 2022-05-13
摘要
5月11日,资安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了5月“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大勇主持,全院教职工参会。

5月11日,资安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了5月“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大勇主持,全院教职工参会。

4.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和习近平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围绕“以案说纪”开展了保密警示教育。陈大勇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时刻树立底线思维,清醒认识国内外形势变化对国家安全、对保密工作的新挑战新要求,牢牢把握保密工作的政治属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组织专题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信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还学习了《重庆大学关于完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实施方案》,开展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陈大勇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要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涵养高尚师风、以德施教立身,潜心立德树人,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用一言一行感染激励学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勇立知识潮头、勤勉笃学治学,要更新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新方法,坚持“四个面向”、心怀“国之大者”,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勇攀高峰,为国家培养更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这次的理论学习收获满满,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会牢记“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积极投身学校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