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这十年·青年讲”全国高校宣讲联赛正式启动

日期 : 2022-05-13
摘要
5月6日,“清华大学联合重庆大学等全国8所高校发起“这十年·青年讲”全国高校宣讲联赛启动仪式举行。重庆大学“树声”理论宣讲团以视频形式与清华大学等兄弟高校宣讲团共同宣布联赛启动。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出席各高校分会场活动。

5月6日,“清华大学联合重庆大学等全国8所高校发起“这十年·青年讲”全国高校宣讲联赛启动仪式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等出席活动。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百精,吉林大学副校长王玉柱,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傅强,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正,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冯业栋,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博虎等出席各高校分会场活动。

翁铁慧讲话.jpg

翁铁慧在讲话中,对宣讲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对各高校和同学们组织好宣讲活动提出要求。一是在学深悟透上下更大功夫,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要全面系统领会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把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根本前提,把厚植家国情怀、矢志爱国爱民作为青春底色,把锤炼高尚品德、加强道德修养作为立身准则,把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强国伟业作为不懈追求,切实用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指导自己练好内功、提高素养。二是在知行贯通上下更大功夫,生动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魅力和实践伟力。要深刻领悟历史逻辑,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领悟理论逻辑,响亮讲好守正创新;深刻领悟实践逻辑,坚定昂扬自信自强。三是在共情共鸣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高宣讲的感染力和感召力。要进一步创新宣讲方式,推动有效传播,强化成果转化,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宣讲成果,通过宣讲联赛带动全国高校千万学生共同学习、不断深化。

翁铁慧强调,要以领悟好、宣传好、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青春寄语为重要抓手,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向深入,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授旗仪式.jpg

翁铁慧为“这十年·青年讲”全国高校宣讲联赛授旗,各赛区主办高校共同启动宣讲联赛。

重庆大学“树声”理论宣讲团以视频形式与清华大学等兄弟高校宣讲团共同宣布联赛启动,宣讲团团长共同宣读了“喜迎二十大”青年宣讲倡议书,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汇聚青春正能量。

线下会场2.jpg

“这十年·青年讲”全国高校宣讲联赛设置8个分赛区,旨在选拔一批理论实、情怀深的优秀青年讲师,传递宣讲“接力棒”,在全国大学生中形成联动热潮,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其中,重庆大学牵头负责西南赛区。

“树声”理论宣讲团以视频宣布活动启动.jpg

会后合影.jpg

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2021级博士生龚柯钱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间,家乡通路了,家里脱贫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更好成绩。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任琳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接好时代发展“接力棒”、当好时代“答卷人”,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用奋斗绘就青春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