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体育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日期 : 2022-05-17
摘要
2022年5月17日上午,体育学院党委在学院2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永、组织员陈亭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主持。

2022年5月17日上午,体育学院党委在学院2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永、组织员陈亭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主持。

图片4_副本.png

邱荣富部署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深意切,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新发展,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各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及时组织党员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发挥好“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的独特功能,进一步发挥体育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邱荣富强调,各党支部要按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关要求,对标对表,围绕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基层党支部重点任务指南,查找不足,比学赶超,继续在增强“七个有力”上下功夫。邱荣富对做好本年度的党员发展工作、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及抓好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的学习等作了说明和强调。

李永在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有关精神。

党支部是党组织的基层单元,要充分发挥好政治引领、教育党员、落实制度、激发活力的主体作用,突出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和党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十九大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等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引领行动,注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健康快速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